晚风逝夜

暂退 我会上号看的 有机会会发些东西

置身于荒野却又缺乏了那种自由的浪漫

【金檀】从不撒谎吗

│短打rps勿上升




我从来没有想过《猎罪图鉴》的第二季会如此迅速开拍,这让我猝不及防地又见到了金世佳。


金世佳还是那个样子,变化不是很大。


不过这可能只是外表。


《猎罪图鉴》开机了,还是在厦门。对于我来说这里是厦门,对于电视剧里面每一个角色来说,这里是北江。


围读剧本时我们很轻松,可能是因为已经互相了解后拍过一季了吧。金世佳还是老样子,戴着一副眼镜,很认真地在看着剧本的每一个字。


许久不见,甚是想念。


你问为什么?


啊,这可能得说说了。


金世佳属于那种一下班就脱离和工作有关的任何人和事情,包括我。


明明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但是因为《猎罪图鉴》第一季播出后火了一把,磕我俩CP的也越来越多。


我不介意,毕竟以前和赵泳鑫也被磕过,这没什么不好的,有流量总比糊着强。但是金世佳可能就不这么想了,《猎罪图鉴》第一季拍完后我们俩确实在私下聚过几次。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各自都忙的原因我们两个也就没怎么联系了。


虽然金世佳在我微信上一直是顶置,但是距离上次发信息还是一年前了。


就在我自嘲似地把他删掉后,经纪人告诉我《猎罪图鉴》第二季邀请我回去继续演沈翊。


“杜城谁演?”我不确定地问着经纪人。


经纪人告诉我说她不知道。


沈翊和杜城分不开。


如果杜城换了人,我不能接受,粉丝恐怕也是。


好在到了剧组后又看见了金世佳。


我以为他不会同意出演杜城了。


继续出演杜城也代表着他默认了想和我牵扯上。不过为什么这么久不联系这倒是我想不明白的事情。


“金老师,好久不见啊。”我捏着剧本走到金世佳旁边,他真会挑地方,这么好棵树下面全是蚊子。


“嗯,是挺久了。”这是我们重逢以来的第一句话。


我捏着剧本挥了挥,蚊子还是在面前张牙舞爪地。金世佳估计是看我这样太傻了吧,笑出了声。


“笑什么?”


我说完后看见他站了起来,我顺势把他的小凳子给拿到我身后。


“我去帮你借瓶花露水。”


金世佳说借还真借来了,我乖乖地坐在那里他就站在我的面前帮我喷着。


花露水是清香的。


我使劲闻闻后说:“换个地儿就行了,也不用一直坐在这儿被咬的。”


金世佳指指我的脖子,那是我刚才挠的,估计已经起了个包吧。


“檀健次觉得没事儿,沈翊就有事儿了。”金世佳笑着说,“一会儿我俩拍对手戏,播出去以后别人看了不知道还以为沈翊进狼窝子被咬了呢。”


我当然能明白他的意思,杜城和沈翊的关系其实应该算是不明不白的,具体什么关系就得是粉丝自个儿猜去。


意料之中的关系解释就是他俩是还没捅破窗户纸的小情侣呗。


不知道这样的形容用在我和金世佳身上衬不衬。虽然说是窗户纸没捅破,但是我们也不是小情侣。


嘻嘻闹闹一会儿时间就过去了,拍的第一场戏很顺利地过了,一次NG也没有。


可能还是得说是拍上一季留下的默契吧。


今天就收工了,我离开前问了金世佳一句:“咱们什么时间一起吃个饭?我们很久没聚了。”


不知道金世佳是什么表情,我没等到他的回答就落荒而逃了。


不想听见他拒绝我。


所以晚上我洗完澡躺在酒店的床上拿过手机就看见了金世佳的微信好友申请。


好友申请是一个小时前的。


同意后他很快发来了一个字,“好”。


我觉得我很卑鄙,想加人家微信好友却又无法开口说自己已经把他删掉了,到头来还是自己落荒而逃后金世佳又一次主动加的好友。


我不知道金世佳现在是什么心情,不过我真的真的很卑鄙。


我睡不着了,拿过剧本后翻动着。


不得不说《猎罪图鉴》的剧情确实吸引人想要继续看下去,剧本拿在手中,明明自己是饰演沈翊的那个人却还是觉得沈翊本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沈翊一开始走不出七年前的意外,我现在也走不出拍第一季时和金世佳相处的时间。


我记得那次是拍夜间的戏,熬夜熬太久了,心脏有点受不了,我坐在旁边悄悄捂着胸口闷疼了一阵子后助理才给我送来了热水。


金世佳下戏后应该是看见了我的不适,他走过来小声地说:“实在不行就先到这儿,我去和导演说。身体第一位嘛。”


那是我第一次动了不该动的心思。


不知道金世佳是不是对每个人都这么好,那会儿的我可是想独自拥有这份温柔的。


不得不说金世佳在照顾人这方面确实比我懂得多。


那天晚上下班后是金世佳送我回的酒店。


一路上我就和他打趣:“金老师这么好以后的老婆一定很幸福。”


金世佳没说话,我也没再继续说了。默默地走完了后半截回酒店的路。


终于睡意把我席卷,我闭上眼睛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是金世佳带着早餐敲门的。


“怎么是你?”我真的非常惊讶,不是因为金世佳送早餐而是因为金世佳居然能让我助理不来。


“太早了,让人家小姑娘多睡会儿,老是大晚上跟着你熬夜,你受得了,你助理小姑娘可受不住。”金世佳的理由总是能让我信服。


“佳哥你吃了吗?”在私下偶尔我心情好就不会金老师金老师地叫,谁有病才这样干,叫哥才拉近距离。


“吃了,专门给你带的。”金世佳把袋子往茶几上一放就招呼我过去。


“谢谢佳哥,你人真好。”说完后我不自觉地补了一句:“以后你老婆一定很幸福,佳哥好男人。”


“檀健次。”金世佳突然叫着我的名字,这让我有点害怕。


“嗯?”我嚼着早餐所以模糊不清地发出点声音。


我见他叫完后吞了吞口水喉结上下滚动了一次。


“……没事,你继续吃我先出去了。”


真是搞不懂,明明是特意来送早餐的,叫完名字后欲言又止地又离开了。


其实这个场景有一丝熟悉,昨天晚上我不也是落欢而逃的吗。


我迅速解决完桌上的最后一个包子后换了身衣服洗漱完毕便走出房间。


金世佳还在门口。


我松了口气,我以为他会离开。


“现在走吗?”我问他。


金世佳点点头:“走吧。”


我俩就这样慢悠悠地走到了片场——酒店离拍摄地不远。


今天主要是拍杜城的戏,所以我拍完属于我的那部分后就搬了张小凳子坐在旁边看金世佳。


虽然已经赞叹过很多次了,但是我还是想说一句,金世佳真的就是把人物演活了。


他很优秀。


我知道这句话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地方,我在网上看他粉丝留言也有比这句话好很多的。


但是我还是会不禁觉得金世佳就是有着刻在骨子里的优秀。


我演过几部戏后都没有觉得我能与他媲美。


他的优秀还在于他说自己从不撒谎。


单看这点我就知道金世佳和我没可能。


因为我不爱他是我的一个谎言。


他不爱我才是他的真话。


娱乐圈的爱情其实很复杂,说不定哪天公开关系后就被粉丝指着鼻子骂了,说不定哪天就跳出个绯闻小三把其中一个人搞塌房了。


我知道我的情感会成为他的负担,所以我宁愿骗自己不爱他也不愿意去坦白说。


万一闹得个不愉快以后合作还会很尴尬。


真的没必要。


中午下戏休息,我和他也在一块儿吃饭。


吃完后我俩沿着海岸散步。


“健次,你什么时候把我微信好友删掉的?”


果然,该问的还是会来。


“我以为我们不会再有什么合作了,没想到《猎罪图鉴》的第二季就又找上了我。”


“你从来没想过我们会再次合作?”金世佳这样问我,很认真地问。


说没想过肯定是不可能的,第一季杀青后我非常渴望第二季能早点拍,这样又能和金世佳一起在片场说说话了。


“不能说从来吧,只是觉得再合作有点不现实。”


金世佳停下脚步:“为什么?”


我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他了。


停下脚步后我看着远处沉默几秒后才看向金世佳:“你不是不想下班后被工作打扰吗?”


金世佳靠近我,抬手揽过我的肩膀:“你不能算是工作,我也不想只是在片场和你有交流。”


“我能理解为你在和我表白吗?”我压抑着内心的情感平静地问他。


“能。”


最后的对话是在我和他接吻前结束的。


后来他告诉我其实他也挺后悔没有在拍第一季时就表明心意,他说他很胆小,不敢面对自己的真实情感。


还说怕他的情感给我带来困扰,我告诉他:“其实这个想法一直阻碍了我们两个。我也是这样想的。”





END




评论(12)
热度(42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晚风逝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