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风逝夜

暂退 我会上号看的 有机会会发些东西

置身于荒野却又缺乏了那种自由的浪漫

【坚杰】能不能照顾好自己

│日常向短打





庄文杰出院前罗坚去了一趟。罗坚站在庄文杰面前问他:“出院后能照顾好自己吗?”


庄文杰表示很无奈:“罗队,我又不是小孩子,怎么就不能照顾好自己呢?”


罗坚满脸写满了不相信和失望,手叉着腰叹了口气:“行吧,回家后有事儿给我打电话,随时接听。”


“嗯。”庄文杰不明白为什么这个老男人会如此关心自己,到底是因为想查案还是想真的照顾自己,这些都只有罗坚自己心里明白。


庄文杰出院后晚上头发没干直接就睡觉了,所以第二天意料之中地感冒发烧了。


罗坚因为要带着庄文杰去再做一次笔录所以很早就已经来到了庄文杰租的房子门口敲门了。


罗坚敲着门好久,有点担心地叫着:“庄文杰?庄文杰?你在不在里面啊?”


后来庄文杰拖着沉重的步伐把门打开后罗坚才收手没再折磨木门。


“罗队你先坐,我去洗把脸。”庄文杰脸色有些不好,罗坚看出来了。


“刚刚门敲这么大声都没听见?”罗坚拉住庄文杰的衣袖口不让庄文杰走。


庄文杰脑袋有点疼,迷迷糊糊地才睡醒,脑子不仅有点不清晰而且还很烦躁。但是庄文杰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了罗坚的问题:“脑袋难受,睡太死了真的没听见。”


“昨天不是才出院吗?”罗坚听见庄文杰说脑袋难受就立马紧张起来,站在庄文杰面前看着庄文杰时还面带担心神色。


“晚上洗头了。”庄文杰有些迷糊,所以罗坚问什么都答,一改以往的聪明。


罗坚手附在庄文杰额头上,温度慢慢传到罗坚的手上:“体温有点高,再去医院看看吧。你说你怎么就这么不会照顾自己呢,才出院你又想进去吃套餐吗?”


庄文杰有点委屈巴巴地看着罗坚:“罗队。”


罗坚最受不得的就是庄文杰这种小孩儿撒娇了。虽然都已经一把岁数了,但是庄文杰还是能把罗坚拿捏住。


罗坚那天得知庄文杰在缺氧的地方后非常担心他,搂着庄文杰的手都是颤抖的。这辈子罗坚没这么害怕过。


等庄文杰在病床上醒来后看见的第一个人是罗坚。罗坚审完丁生火就在医院守夜守了整整一晚,一晚没合眼。


等到天快亮时罗坚才得以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


庄文杰醒来后就那样躺在病床上看着罗坚,罗坚这人睡觉没那么沉,听见窗外车鸣笛声就醒来了。


醒来后就看见庄文杰正看着自己,罗坚坐直身子,弯腰探过去:“你很聪明,但是你差点没命。”


在那种环境里,如果庄文杰不把金属吊坠插入插座里致使电源短路让信号传播的话庄文杰就会死在缺氧的屋子里面。


庄文杰很聪明,但是他是在拿命赌。


住院的几天,罗坚只要一有空就把廖双和庞大智替回队里自己在医院守着庄文杰。


庄文杰曾试图想让罗坚回去,表示自己能照顾好自己的,罗坚全都回绝了:“我们要确保你的人身安全,万一丁生火他们还有同伙怎么办?”


终于庄文杰也不再执着把罗坚劝回去。这个老男人真固执。庄文杰是的这样在心里评价罗坚的,包括廖双和来探病的孙志坚。


庄文杰是被罗坚半抱半托着离开的家里。上了罗坚的车后庄文杰倒头就眯眼睡觉了,罗坚无奈地笑了笑:“真的是小孩儿。”


医院检查的医生都认识罗坚和庄文杰了,热情地喊着:“罗队!又带小庄来检查啊?我记得他昨天不是出院了吗?”


罗坚拉着庄文杰往前面轻轻一推:“小孩子不太听话,还麻烦你再给检查检查是不是发烧了。”


检查结果很是意料之中,庄文杰的确是发烧了。


罗坚摁着自己太阳穴想,这孩子什么时候才能让人省心啊。


“罗队我没事儿,你去忙你的吧。”庄文杰和罗坚坐在大厅打点滴的地方,庄文杰觉得自己头脑有些清醒过来了。


罗坚抬眼看着庄文杰那期盼着自己离开的眼神:“我现在首要任务就是把你给照顾好了,你小子别出院了又出事儿才是真没事儿。”


“对不起啊罗队。”这恐怕是罗坚认识庄文杰以来第一次听见的几个字。


罗坚有点不知所措,他其实也没有训庄文杰的,只是有点太担心了。俗话说担心则乱嘛,要理解一下的。


“点滴打完过后我送你回学校吧,明天我再找你去警局按流程做个笔录就行了。”罗坚知道就算是天才也不能耽搁太多的课程,庄文杰已经很久没有回学校了。


“那敢情好罗队为我操心啊。”庄文杰笑了一声又没了个正形。


罗坚也不多说了,陪着庄文杰坐在椅子上等那药水完全输完。


“我们是朋友,你以后有事儿可别瞒着我。”罗坚突然小声地说了一句。庄文杰当然知道这是说给自己听的。


庄文杰自己心里没少瞒着罗坚事情,就好比庄文杰想查清楚庄耀柏的事情就瞒着罗坚。最后庄文杰悻悻地点点头,勉强答应罗坚:“嗯。”


“没和你开玩笑,我说真的。”罗坚看着庄文杰,然后抬手拍拍他的肩膀,“我担心你。”


“我想你不会让自己朋友担心的,对吗?”罗坚揽了揽庄文杰以示友好。


药水输完后罗坚带着庄文杰拿了点退烧药便上车准备送庄文杰回学校。


“罗队……”庄文杰喊了一声,罗坚在等红绿灯时看了看他。


“谢谢。”庄文杰想了很久才说出两个字,他也不知道该和罗坚说些什么。谢谢两个字好像有点轻浮但是此刻除了这两个字都不能表达庄文杰内心深处复杂情感。


把庄文杰送到学校门口时庄文杰打开门准备下车了。


“文杰。”


罗坚叫住他。


“能不能照顾好自己?”


庄文杰沉默几秒后点头:“能。”


“明天早上我来接你,如果看见你又发烧了信不信我让你住我家天天照顾你?”罗坚故作恐吓地说。


庄文杰被他逗笑了:“信信信。”


“等哪天我照顾不好自己就去敲罗队家门啊。”





END

看了这剧,太上头了,大叔和大学生也很好磕诶

评论(13)
热度(848)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晚风逝夜 | Powered by LOFTER